新華網 正文
美國得州總檢察長起訴颶風期間漲價企業
2017-09-13 04:0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9月12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美國得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辦公室12日宣布,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已經對當地3家在“哈維”颶風期間哄抬物價的企業提起訴訟。

  資料圖:9月3日,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羅克波特鎮,颶風過後一片狼藉。新華網記者劉立偉攝

  來自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聲明説,這3家企業包括兩家加油站和一家酒店。其中,酒店在颶風期間每晚的房價漲至平時的3倍,兩家加油站也大幅上調汽油價格。其中一家在颶風期間將無鉛汽油價格上調到每加侖9.99美元,為平時的3倍多。

  帕克斯頓在聲明中説,颶風期間有人失去家園,有人急需汽油等必需品,任何商家在這個時候佔他們的便宜都不能容忍,“我的辦公室將繼續嚴厲調查並起訴那些發生在‘哈維’颶風期間的(哄抬物價)案件”。

  根據得州法律,災害狀態下任何人不得過度提高汽油、食品、藥品等必需品價格,否則可能被處以2萬至27萬美元罰金。

  據得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統計,“哈維”颶風期間,辦公室共接到3300多起有關哄抬物價的投訴。   

美國得州災後重建天價帳單誰來付?聯邦與州政府爭執不下

“哈維”過後 美國得州重建或需1800億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視察得州災區的三重政治考量

颶風“哈維”重創美國得州洪水泛濫 直升機救援被困災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65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