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孩子數學碾壓美同齡人 美媒:應引入中式教育"秘訣"
2017-09-12 08:52:1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相比之下,西方國家的老師在管理班級、制服學生和家長的微型對抗方面耗費了大量時間。現在在明尼蘇達州一所高中教中文的張欣(音)20年前來到美國,回想第一年教美國孩子時給她帶來的驚訝,她説:“一開始我非常高壓,但根本不管用。學生們竟然跟我頂嘴!”如果她布置太多作業,家長們有時會抱怨。曾經有一個孩子沒有完成課堂作業,她的媽媽要求張欣改變對女兒的説話方式。“她希望我跟她女兒説,‘你能做得更好!’而不是‘你這個沒有做完!’”

  中國的家長認為,老師交代的任何作業孩子都應該完成,絕沒有二話。換句話説,放手讓老師履行他或她的職責。其結果是,教育工作者在中國受到的尊重程度是全世界最高的:研究顯示,半數中國人願意鼓勵孩子當老師,相比之下英美人的這個比例不足1/3。中國社會賦予老師與醫生同等的社會地位。

  中國人的另一個支柱性信條是,對學業而言,勤奮比天分更加重要。中國的學校教育制度培養的是中式的堅毅:他們日復一日地向學生強調,堅持不懈——而不是智力或天資——才是成功的關鍵。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颶風過後的邁阿密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故宮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將開幕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一只軍犬的述職報告:我憑什麼名震犬圈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瑞士兩列火車相撞約3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01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