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俄中“路線圖”為朝鮮半島問題最佳解決方案
2017-09-09 14:53: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8日電(記者 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8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共同提出的“路線圖”為目前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最佳方案。

  扎哈羅娃説,朝鮮最近再次進行核子試驗,使得朝鮮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朝方無視《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令人失望。

  扎哈羅娃説,以確保自身安全為借口將地區軍事化是極其危險的行為,有關方長期以軍演、導彈試射及核子試驗進行“惡性迴圈”的相互威脅,區域性的軍備競賽將不可避免地演化成大規模衝突。

  扎哈羅娃説,對朝鮮“最大限度壓力”制裁,將造成東北亞軍事災難或人道主義災難。相關各方應共同努力,尋找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方法。目前,看不到比俄中“路線圖”更好的解決半島問題的方案,“路線圖”歡迎新的建議和補充。

  今年7月4日,中國與俄羅斯就朝鮮半島問題發表聯合聲明,雙方以中方提出的並行推進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雙軌並行”思路,朝鮮暫停核導活動、美韓暫停大規模軍演的“雙暫停”倡議和俄方提出的分步走設想為基礎,制訂了解決半島問題的“路線圖”。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日前在安理會審議朝鮮核子試驗問題緊急會議上表示,中俄共同倡議現實可行,旨在解決有關各方最緊迫的安全關切,盡快緩和緊張局勢,防止局勢輪番升級,通過對話實現半島無核化和維護半島及地區和平與安全,希望有關各方認真考慮並積極響應。

  外交部:對朝鮮採取的制裁措施應在聯合國安理會框架內

  普京表示朝鮮半島問題應通過對話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3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