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副主席費希爾宣布因“個人原因”辭職
2017-09-07 02:23: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斯坦利·費希爾在美國華盛頓國會山出席美聯儲副主席提名聽證會時的資料照片(2014年3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9月6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斯坦利·費希爾6日宣布因“個人原因”辭職。

  費希爾當天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交辭呈,提出他將于10月13日前後提前離任。他在辭職信中並未明確説明理由,只表示這一決定是出于“個人原因”。

  費希爾于2014年由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擔任美聯儲副主席,任期至明年6月。費希爾同時也是美聯儲7名理事之一,他離任後,美聯儲7名理事中將空缺4名。此前白宮已提名私募投資經理蘭德爾·誇爾斯擔任美聯儲理事和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但目前仍未獲國會批準。

  費希爾的離開意味著特朗普有機會提名美聯儲7名理事中的4名。美聯儲主席耶倫的任期也將于明年2月結束,特朗普目前仍未就下一任美聯儲主席人選作出決定。

  費希爾是知名經濟學家,曾擔任麻省理工學院經濟係主任。在任職美聯儲之前,擁有美國和以色列雙重國籍的費希爾曾于2005年至2013年擔任以色列央行行長,還曾擔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第一副總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61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