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表示願與沙特改善雙邊關係
2017-09-07 00:11: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6日電(記者馬驍)伊朗伊斯蘭通訊社6日援引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的話報道説,如果沙特有意願,伊朗方面已準備好與沙特改善雙邊關係。

  扎裏夫説:“沙特阿拉伯是一個重要的伊斯蘭國家,因此我們已做好準備與沙特合作,解決伊斯蘭國家的問題。”

  扎裏夫重點強調了敘利亞問題。他説,敘利亞軍隊成功打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對代爾祖爾的封鎖是反恐的“重大勝利”。通過各有關國家共同努力,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時機已經來臨。

  他重申,伊朗反對武力解決敘利亞問題,敘利亞的前途和命運應由敘利亞人民自行決定,“我們不應該告訴敘利亞人民該做什麼。我們抗擊極端主義,但是從現在開始,我們應為敘利亞各派之間實現對話鋪路”。

  2016年1月2日,沙特以涉嫌從事恐怖主義活動為由處死了47名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葉派宗教人士奈米爾,引發伊朗國內什葉派民眾強烈抗議。當晚,伊朗示威者衝擊沙特駐伊朗使領館。3日,沙特宣布與伊朗斷交。

  長期以來,沙特和伊朗在如何解決敘利亞問題上一直存在嚴重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