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亞馬孫雨林砍伐面積5年來首降
2017-09-06 14:17: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9月5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環境部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中,巴西亞馬孫雨林遭砍伐的面積5年來首次下降。

  數據顯示,從去年8月至今年7月,巴西境內被砍伐的亞馬孫雨林面積為2800平方公里,較前一年下降21%,這是亞馬孫雨林砍伐面積連續5年上升以來的首次下降。境內涉及亞馬孫雨林的巴西各州,砍伐面積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數據還顯示,在過去一年中,20%被砍伐的亞馬孫雨林位于國家公園、物種保護區等巴西政府設立、用于保護森林資源的區域內。環境部門表示,鑒于巴西政局變動蕩,不少人趁機侵入保護區進行非法砍伐,甚至有部分國會議員提議政府修改法令,減少某些自然保護區的面積。

  巴西環境部長小若澤·薩爾內説,巴西政府在過去一年裏加強了森林執法的力度,並同亞馬孫地區的各州政府舉行了關于減少森林砍伐的會談,這在一定程度上對減少砍伐面積起到了積極作用。

  他還表示,巴西政府對亞馬孫地區自然保護區的界定符合實際情況,始終將減少森林砍伐面積作為設立保護區的主要目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1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