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打擊武裝分子 菲律賓要向印馬開放邊界?
2017-09-05 06:5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菲律賓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3日表示,他將與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兩國領導人商討創建一支特遣部隊,以打擊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蠱惑的武裝分子。

  路透社3日報道,杜特爾特甚至有意向打擊極端武裝分子的印尼和馬來西亞強力部門開放菲律賓邊界。他説,正計劃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會面,探討相關事宜。

  “我們3人已同意展開對話,只不過在等待恰當時機,”杜特爾特説。他同時暗示,3人的會晤有望在菲南部城市馬拉維戰事結束後舉行。

  另據沙特《阿拉伯新聞》日報4日報道,杜特爾特還表示,“伊斯蘭國”在敘利亞遭遇挫敗後,其成員可能會企圖逃往馬拉維等地。

  按這篇報道的説法,三國領導人的會晤地點可能設在馬來西亞沙巴或印尼雅加達。“為正式達成協議,我們必須面對面交流,設置會談議程。”杜特爾特説。

  此外,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埃內斯托·阿貝拉3日表示,“抓獲”阿布沙耶夫組織頭目伊斯尼隆·哈皮隆“只是時間問題”。

  按《阿拉伯新聞》説法,哈皮隆是“伊斯蘭國”在東南亞地區的負責人。此前有媒體稱,哈皮隆已逃離馬拉維前往菲律賓巴西蘭島。不過阿貝拉表示,上述報道仍待核實,根據菲軍方最新評估,哈皮隆仍在馬拉維。

  今年5月23日,菲軍警在馬拉維市與反政府的“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發生交火,戰事持續至今。杜特爾特8月30日説,馬拉維戰事已進入“決定性階段”。(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95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