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286萬!澳大利亞單“4”車牌拍賣價創紀錄
2017-09-01 06:45: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澳大利亞華裔本周以245萬澳元(約合1286萬元人民幣)的成交價拍得一塊寫有單個數字“4”的車牌,創下全澳車牌拍賣紀錄。

  法新社30日報道,28日在悉尼市舉辦的拍賣會上,這塊寫有數字“4”和新南威爾士州英文縮寫字樣“NSW”的車牌以100萬澳元(525萬元人民幣)起拍,引發競標者一番激烈競拍,最終成交價比拍賣行拍前指導價高出近一倍。

  香農拍賣行經理克裏斯托夫·博裏本説:“新南威爾士州僅簽發過9塊(類似單一數字)車牌,極具收藏和不可替代的意義。”

  這塊車牌登記于1910年,最初出現在一輛“勞斯萊斯”牌汽車上,上世紀20年代由米其林輪胎公司進口商諾裏斯·杜瓦利購得車牌,幾經轉手,去年被名為史蒂夫·謝利的軟件企業家以80萬至90萬澳元(420萬至472萬元人民幣)購得。28日的成交價讓謝利獲利近160萬澳元(840萬元人民幣)。

  拍賣行拒絕透露車牌買主的姓名。但當地媒體報道,這塊少見號牌的新主人名叫彼得·曾,是當地一名華裔商人。拍賣會當晚,他把挂著寫有數字“2”車牌的紅色法拉利開到了現場。

  按照香農拍賣行工作人員的説法,原先的車牌成交紀錄就是這塊“2”號車牌,2003年以68.9萬澳元(361萬元人民幣)成交。不過,也有媒體報道,2008年,寫有數字“6”的車牌以80萬澳元(420萬元人民幣)的成交價打破這一紀錄。

  “能夠得到類似車牌的機會相當小。因為這樣的單數字車牌通常被家庭收藏,一代代傳下去,很少會出現在開放的拍賣市場,”博裏本説。比如,寫有數字“1”的車牌自上世紀30年代起一直被澳大利亞國家航空公司創始人弗裏德裏特·斯圖爾特家庭持有。(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3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