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總理默克爾連任贏面大 堅持對難民“開放”
2017-08-29 06:46: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27日就下月底聯邦議會選舉通過媒體闡述競選主張。如果她率領基督教民主聯盟獲勝,將贏得自己的第四個任期。

  資料圖片:8月22日,在德國蒙斯特,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競選集會上講話。新華社發(約阿希姆·畢瓦勒茲 攝)

  默克爾認為此前開放邊境、接收難民的決定是正確的,她將繼續推行開放的難民政策;並表示願與非洲國家加強合作,嚴控橫渡地中海進入歐洲的非法移民。在內政方面,默克爾表示將改善教育、推動電動車發展,建設讓民眾幸福生活的德國。

  【難民政策不變】

  默克爾接受《星期日世界報》採訪時否認此前處理難民問題時犯錯,並表示不會因為競選對手的攻擊而改變政策。

  “我仍將做出2015年那樣的重要決定,”默克爾説,“這是非常時期,我認為我的做法從政治、人道主義立場看都是正確的。每個國家歷史上都會遇到這樣的非常時期,我認為政府都會採取我這樣的做法。”

  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爆發,默克爾決定開放邊境,接納大量來自中東地區的難民,德國成為安置難民最多的歐洲國家。隨著難民涌入、財政負擔增加並由此引發社會問題,一些德國民眾對現行難民政策不滿,默克爾的民意支援率因此下滑。

  默克爾相信,僅僅因為地緣因素而讓希臘和意大利單獨應對難民危機是不公平的,她將繼續在歐洲聯盟內部推動開放的難民政策,讓歐盟成員國接納與其承受力相匹配的難民。

  “一些歐盟成員國拒絕接收難民的做法與歐盟精神背離,”默克爾説,“我們將克服困難,(應對難民問題)需要花些時間,但我們要有耐心,我們最後將會成功。”

  【嚴控非法移民】

  默克爾27日接受德國電視二臺採訪時表示,願與非洲國家加強合作,嚴控橫渡地中海進入歐洲的非法移民。

  近年來,大量非洲和中東地區民眾為躲避貧困或戰亂涌向歐洲。他們主要從利比亞橫渡地中海進入意大利,或從土耳其渡海取道希臘進入歐洲內陸。

  默克爾表示,她讚同強化對利比亞海岸警衛隊的訓練,防止來自非洲的難民冒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進入歐洲。此外,默克爾表示願與尼日爾建立“難民問題夥伴關係”,打擊非法人口販運。

  默克爾定于28日在法國首都巴黎與法國、意大利、西班牙、查德、尼日爾、利比亞等國領導人會晤,共同探討應對難民問題的辦法。

  【故意不睬對手】

  歐盟與土耳其2016年3月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後,進入德國的難民大幅減少。今年前7個月,入德難民人數進一步回落。隨著默克爾平穩渡過難民危機,加之德國經濟復蘇、失業率保持低位等因素,這次大選默克爾贏面較大。

  最新民調顯示,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領先優勢明顯,支援率約為38%;主要競選對手馬丁·舒爾茨率領的社會民主黨支援率約為23%,落後15個百分點。

  舒爾茨多次宣稱默克爾忽略民眾關注的議題、其政策與德國社會現狀“脫節”,但默克爾並不回應,採取“忽略舒爾茨”的策略,只強調她願意繼續為德國民眾服務。

  默克爾競選團隊把重點放在塑造默克爾的形象上,而非回應競選期間的熱點議題。競選團隊推出的一副巨幅海報顯示,在德國國旗背景下,默克爾微笑著打出競選口號——“為了我們喜歡並且幸福生活的德國”。(包雪琳 新華社專特稿)

 

 

默克爾表示聯盟黨不會與極右翼政黨合作

與默克爾唱反調 德總理候選人要求美撤走核彈頭

外媒:默克爾為電子遊戲展會揭幕 吸納年輕人選票

默克爾批評前總理施羅德擬出任俄羅斯石油公司高管

挑戰默克爾!他會成為德國大選的“黑天鵝”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 默克爾表示聯盟黨不會與極右翼政黨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她所在的聯盟黨不會與極右翼的德國選擇黨進行合作,並表示將努力重新贏回德國選擇黨的支援者。
    2017-08-27 05:49:40
  • 與默克爾唱反調 德總理候選人要求美撤走核彈頭
    包雪琳  德國將于9月24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社會民主黨主席、總理候選人馬丁·舒爾茨22日在競選集會上表示,與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主席、現任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不同,他當選後將要求美國撤走部署在德國的核彈頭。
    2017-08-25 06:45:38
  • 外媒:默克爾為電子遊戲展會揭幕 吸納年輕人選票
    綜合報道,歐洲最大的電子遊戲展Gamescom于當地時間22日在德國科隆舉行。另一方面,默克爾陣營在大選中的對手、德國社會民主黨也積極爭取年輕人支援,隸屬該黨的德國家庭部長巴利預計會出席此次展會。
    2017-08-24 10:16: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湖南現溶洞公路 車輛在鐘乳石下穿行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全運會·花絮】七夕節棒球比賽現場求婚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人”字開筆 入學啟蒙
    七夕節告別單身
    七夕節告別單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1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