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在出現口蹄疫的部分區域實施戒嚴
2017-08-29 21:59: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8月29日電(記者阿斯鋼)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市政府有關官員29日證實,由于今年夏秋之交從該國國內疫區遊牧至烏蘭巴托市的牧民增多,導致首都部分區域發生口蹄疫,目前已在發現疫情的3個核心區實施戒嚴。

  記者從29日舉行的烏蘭巴托市相關專題會議上獲悉,根據烏蘭巴托市政府的戒嚴規定,除特殊情況外,戒嚴期間將完全禁止戒嚴區人員和牲畜進出,為發現疫情的核心區牲畜打疫苗的工作要實現全覆蓋。

  烏蘭巴托市周邊地區居民飼養的牲畜近44萬頭,而發現疫情的核心區仍有近2萬頭牲畜。目前,新組建的政府緊急工作組正在採取措施把烏蘭巴托市區內的健康牲畜送往附近牧區,並組織撲殺疫情核心區牲畜以防發生大面積感染。

  此外,即日起到今年年底,烏蘭巴托市將完全禁止外地牲畜進入和途經其所轄區域。

  口蹄疫是在牛、羊、豬等偶蹄類動物間傳播的一種病毒性傳染病,患病動物的主要症狀是體溫升高、口腔內黏膜及蹄部起水皰並潰爛。口蹄疫很少傳染給人,但若與患病動物接觸過多,人也可能被感染。

  據烏蘭巴托市畜牧專家介紹,蒙古國曾于1973年宣布消滅口蹄疫,但2000年起該國東部省份接連發生口蹄疫疫情,並于2001年蔓延至烏蘭巴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武漢黃陂發生一起口蹄疫疫情 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
    (記者曹磊 通訊員謝毅)農業部昨日發布,我省武漢市黃陂區發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疫情發生後,當地按照有關應急預案和防治技術規范要求,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控,切實做好疫情處置各項工作,嚴密封鎖疫區,加強消毒滅源和監測排查。
    2015-01-15 15:24:43
  • 口蹄疫病豬疑流入工廠 濟南多超市金鑼冷鮮肉下架
    棋盤街菜市場金鑼冷鮮肉專賣店仍正常銷售。在棋盤街菜市場, 一家金鑼冷鮮肉專賣店內各種類的肉都在正常銷售, 不斷有顧客前來購買。“德州臨邑分廠的肉主要銷往小城市, 濟南的金鑼冷鮮肉絕大部分都是從臨沂總廠過來的。
    2015-03-22 17:30:30
  • 新疆克州阿圖什市發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
    農業部新聞辦公室11月28日發布,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什市發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
    2016-11-29 01:08: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6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