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峽集團葡萄牙教育獎學金頒獎儀式在裏斯本舉行
2017-08-29 21:57: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8月29日電(記者章亞東)中國三峽集團葡萄牙教育獎學金頒獎暨協議簽約儀式29日在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舉行。

  三峽集團出資50萬歐元(約合397萬元人民幣)成立三峽集團葡萄牙教育獎學金,用于資助8所葡萄牙大學學生赴中國留學。三峽集團當天向4名大學生頒發了每人2.5萬歐元(約合20萬元人民幣)的獎學金,並與阿威羅大學、科英布拉大學等高校簽署了協議。之前,首批獲得獎學金的5名葡萄牙大學生已在中國學習一年。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在儀式上致辭時説,教育交流合作是中葡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一帶一路”倡議中“民心相通”的重要內容,對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推動中葡關係發展發揮著重要作用。三峽集團教育獎學金已成為中國政府獎學金的有益補充,為中葡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搭建了一座新橋梁。

  三峽集團副總經理林初學在致辭時説,三峽集團不僅追求經濟回報,也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不僅開展企業間合作,也願意成為中葡兩國深化全方位合作的橋梁。

  阿威羅大學校長曼努埃爾·阿松桑稱讚三峽集團是一家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他説,葡中高校間的學術交往和合作近年來日益頻繁,葡中學生交流的數量也有所增加,希望雙方簽署的協議能進一步加深兩國間的友誼和交往。

  來自科英布拉大學的24歲學生達妮埃拉·佩雷拉對記者説,很高興獲得三峽集團的獎學金,使她有機會到上海大學學習。

  2011年12月,中國三峽集團成功中標購得葡萄牙電力公司21.35%的股權,成為該公司的第一大股東。近年來,三峽集團運用在葡投資的公司平臺,與葡方聯合開發拉美和歐美的水電、風電、新能源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6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