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騷亂地區局勢仍然緊張
2017-08-26 17:1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26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西北部25日發生大規模騷亂後,哈裏亞納邦、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裏等地目前局勢仍然緊張,多個地方進入緊急狀態。

  印度政府新聞局26日發表聲明説,騷亂最嚴重的哈裏亞納邦大部分地區局勢處于可控狀態,但仍然緊張。哈裏亞納邦的班傑庫拉和錫爾薩兩地分別有29人和2人在騷亂中死亡,但25日晚間以來沒有出現新的暴力事件。

  哈裏亞納邦和旁遮普邦許多地方目前處于緊急狀態。據媒體報道,當局在哈裏亞納邦部署了兩個連的正規部隊和10個連的準軍事部隊加強警戒,並在敏感地區進行巡邏執勤。警方要求班傑庫拉和錫爾薩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出門。

  與此同時,首都新德裏警方發言人説,首都地區13個警區中有11個警區目前處于緊急狀態。目前首都尚無限制人員流動的計劃,但警方已在新德裏與哈裏亞納邦的連接地帶增派警力,對各個城區入口加強監控,以防有人組織集結。

  印度鐵路部門發言人説,鑒于目前的治安形勢,至28日,有661列開往哈裏亞納邦和旁遮普邦的旅客列車將受到影響,至少309班列車被取消,58班列車改道行駛。

  印度中央調查局設在哈裏亞納邦班傑庫拉地區的一個特別法院25日對一宗強姦案作出有罪判決,當地一名自稱“大師”的宗教組織頭目辛格因被指控強姦兩名女信徒而面臨7年的監禁。辛格的大批信徒因不滿判決縱火焚燒車輛、火車站和公共建築,破壞公共財物,並與維持秩序的軍警發生暴力衝突。騷亂從哈裏亞納邦、旁遮普邦蔓延到首都新德裏地區,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