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稱美駐古巴使館人員身體出現異常
2017-08-25 11:38: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4日電(記者陸佳飛 劉晨)美國務院24日稱,至少16名在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美國人出現身體異常症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説,至少16名美國人出現身體異常症狀。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此前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的話説,美方認為駐古巴的美外交人員遭到聲波攻擊。諾爾特表示,美方沒有找到可能造成美方人員身體不適的儀器,美駐古巴大使館官員同時報告説,類似事件沒有再發生。

  本月初,諾爾特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一些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報告説遭遇“一些事件”,導致他們出現“多種症狀”,對于“症狀”的來源或原因,美方尚未確定。此外,鑒于上述美方人員已經返回美國,出于對等性原則,美方于5月23日驅逐兩名古巴駐美國外交官。

  古巴外交部發表聲明説,美方驅逐古方外交官“沒有正當理由、毫無根據”,“古巴從未也永遠不會允許在古巴領土上從事任何對外交人員或其家屬不利的活動”。聲明説,古巴2月從美方獲悉上述“事件”,隨後成立專家組進行調查,並加強對美國使館及外交人員住所的保護措施。

相關連結:

新聞背景:美國與古巴關係大事記

古巴領導人表示願與美國在相互尊重前提下進行對話

古巴與美國關係面臨新調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美國驅逐古巴外交官 具體原因不方便細説?
    惠曉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9日證實,美國政府已于5月驅逐了兩名古巴駐美國使館外交官,理由是在那之前,多名美國駐古巴使館人員的身體出現“狀況”。
    2017-08-11 06:50:42
  • 美驅逐古巴外交官 原因不能細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9日證實,美國政府已于5月驅逐了兩名古巴駐美國使館外交官,理由是在那之前,多名美國駐古巴使館人員的身體出現“狀況”。她同時説,“事件”出現後,美方于今年5月23日驅逐兩名古巴駐美國使館外交人員。
    2017-08-10 16:51:36
  • 古巴回應美國驅逐2名古巴外交官:不當且毫無根據
    記者 嚴翔】8月9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美國曾在5月23日要求2名駐美古巴外交官離開美國,因為在美駐古巴使館的數名工作人員因一些“無法解釋的事情”導致身體出現異常症狀。
    2017-08-10 16:44: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54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