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回應美國驅逐2名古巴外交官:不當且毫無根據
2017-08-10 16:44:0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9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美國曾在5月23日要求2名駐美古巴外交官離開美國,因為在美駐古巴使館的數名工作人員因一些“無法解釋的事情”導致身體出現異常症狀。美聯社8月10日報道稱,古巴外交部駁斥了美方的相關指控並回應稱,美國驅逐古巴外交官的行為“不當且毫無根據”。

  8月9日,古巴外交部發布的一份長篇聲明稱,古巴已成立專家委員會,就此事展開“全面徹底、優先、緊急”的調查。此外,古巴也已加強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及外交官邸的安全保護。古巴“從未允許,也不會允許”在古巴領土上進行反對他國外交官及其家人的行為。但是聲明同時指出,美國驅逐古巴外交官的行為“不當且毫無根據”。

  古巴外交部補充道,古巴向來是世界公認的安全之地,對美國民眾而言亦同。

  美國國務院此前曾表示,有匿名官員透露,美駐古巴使館的數名工作人員出現了聽力喪失等情況,目前尚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相關的工作人員已經返回美國。(記者 嚴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敬斐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77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