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美韓軍演不利于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2017-08-25 05:46: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4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4日説,美國和韓國21日正式啟動“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不利于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扎哈羅娃當天在記者會上説,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復雜問題不可替代。她呼吁相關各方最大限度地保持謹慎,並希望朝鮮方面不對軍演作出軍事回應。

  扎哈羅娃説,任何冒失的行為或非蓄意事件都可能成為發生軍事衝突的借口。她表示,要恢復和談進程,首先要減少該地區的軍事行動。

  韓美兩國軍隊21日啟動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年度聯合軍演。據韓媒報道,本次軍演美軍參演人數比2016年減少7500人。有報道稱,本次演習包括在半島出現緊急情況下,韓美將先發制人攻擊朝鮮核武及導彈設施等內容。

  朝鮮軍方22日譴責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表示軍演可能導致的災難性後果的全部責任將由美國承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朝媒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朝鮮媒體21日表示,美韓21日開始進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使當前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陷入“不可預測的危機”之中。
    2017-08-21 23:27:10
  • 朝鮮軍方譴責美韓軍演加劇半島緊張局勢
    朝鮮軍方22日譴責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並表示軍演可能導致的災難性後果的全部責任將由美國承擔。
    2017-08-22 12:29:25
  • 韓美啟動年度聯合軍演
    韓美兩國軍隊21日啟動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年度聯合軍演,資訊顯示參演美軍人數與2016年相比有所減少。
    2017-08-21 13:10: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3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