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日部署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將打破太平洋北部穩定
2017-08-25 04:58: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4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4日表示,日本如果批準引進並部署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將打破太平洋北部的戰略穩定。

  扎哈羅娃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俄羅斯近年來一直關注日本關于引進美國導彈防禦係統的討論,也知道日本傾向于引進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她表示,日方將部署導彈防禦係統歸因于朝鮮方面核子試驗和導彈試射的進度是站不住腳的。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日本研究中心主任瓦列裏·基斯塔諾夫此前對媒體説,無論日本部署“薩德”係統還是陸基宙斯盾係統,都將意味著美國擴張其全球導彈防禦係統,從東西兩側對俄羅斯實施鉗形封鎖。

  本月18日,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正式向美國防部長馬蒂斯表達了日本將引進陸基宙斯盾反導係統的意向,希望得到美國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新聞分析:日本引入陸基宙斯盾用意何在
    正在華盛頓訪問的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8日正式向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達了日本將引進陸基宙斯盾反導係統的意向,希望得到美國支援與協助。
    2017-08-19 12:19:34
  • 新聞分析:日本打造“堅盾利矛”圖謀轉守為攻
    朝鮮半島局勢日趨敏感復雜之際,日本當局也不甘寂寞,伺機進一步突破日本歷來安保政策禁區。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近日向安倍政府提交報告,建議日本盡快強化導彈防禦能力,包括擁有摧毀敵方導彈基地的攻擊能力。
    2017-04-11 12:5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3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