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助理對俄美關于烏克蘭問題的會談感到滿意
2017-08-22 20:53: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8月22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俄羅斯總統助理蘇爾科夫21日晚表示,俄美代表當天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的有關烏克蘭問題的首次閉門會談“有益且具有建設性”。

  據白俄羅斯通訊社報道,蘇爾科夫在與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沃爾科的會談後向媒體透露説,雙方在會談中表示目前烏克蘭東南部地區的局勢難以令人滿意,並對落實明斯克協議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他説,兩國代表均未對會談設置前提條件,雙方在會談過程中坦誠、認真。

  蘇爾科夫説,俄美雙方代表就繼續舉行會談達成共識,並確定了下次會談的主題。此外,雙方還同意,烏克蘭和平進程應該在政治和安全兩個軌道上進行,並且需要盡快推進。

  這是沃爾科于今年7月被任命為美國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後,俄美雙方代表首次就烏克蘭問題舉行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2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