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總統要求徹查烏向朝出售導彈發動機的説法
2017-08-17 12:52: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16日電(記者鐘忠)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6日責成烏有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對美國《紐約時報》日前關于烏克蘭企業向朝鮮提供彈道導彈發動機及相關部件的説法進行徹底調查。

  據烏通社16日報道,波羅申科在個人臉書上説,“無論這種説法看上去如何不可思議,但烏克蘭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應逐項仔細檢查《紐約時報》報道中提到的相關內容。因此我已責成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牽頭,同烏軍事技術合作政策與出口監督混委會、烏生産火箭發動機的南方機械制造企業一道組成聯合調查組就上述問題進行徹查,並在3天內提交報告。”

  波羅申科説,烏克蘭在獨立之初就自願成為無核國家,烏方的徹查行動將有助于國際社會打消對烏疑慮,澄清事實真相。

  據悉,美國《紐約時報》14日引用美國國際戰略研究所一名資深研究員的分析文章以及美國情報局一些保密材料報道説,朝鮮不久前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成功的主要原因是烏克蘭企業在“黑市”上向朝鮮出售了導彈發動機和相關部件。烏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秘書圖爾奇諾夫已于14日駁斥了這一説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9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