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就弗州騷亂發聲:三K黨、白人至上主義和新納粹主義是令人厭惡的暴徒
2017-08-15 07:38:5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8月12日,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特維爾市發生了近年來美國規模最大的“白人至上主義”遊行和騷亂。經過一個周末的“沉默”,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在白宮發表簡短聲明,直接譴責三K黨、白人至上主義和新納粹主義令人厭惡。

  特朗普在聲明中説:“種族主義是惡魔——那些以種族主義之明煽動暴力的人,包括三K黨、白人至上主義和新納粹主義,都是罪犯和暴徒。對身為美國人所珍視的一切而言,他們都令人厭惡。”

  CNN稱,特朗普是在與聯邦調查局長和司法部長討論後發表這份聲明的,白宮對此的安排顯得有些倉促。特朗普在聲明中還説,在上周末種族主義暴力中犯下罪行的所有人都將負上責任,“正義必將伸張”。

  不少美國媒體批評特朗普在事發兩天之後才明確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有分析認為,在去年的總統競選中,特朗普獲得了不少白人極右團體的支援。特朗普延遲對白人極右團體的譴責是因為不願意惹怒其支援者。 【記者 劉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