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醫改”正式啟動 近4000自費項目納入醫保
2017-08-10 13:57: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媒報道,旨在減少醫療自費項目的“文在寅醫改”將正式啟動,超聲波、磁共振成像(MRI)、機器人手術、雙人病房等3800余項無法進行醫療報銷的自費項目有望從今年起分階段被納入醫保范圍。

  韓國政府9日表示,計劃到2022年投入3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3.9億元)減輕國民醫療負擔過重的問題,將自費醫療負擔從2015年的13.5萬億到2022年降至4.8萬億韓元,加強健康保險保障水準。

  根據政府計劃,所有自費醫療項目將適用預備保險津貼,按比例繳納。但考慮到高價抗癌藥需經過藥價談判過程,因此將繼續有選擇性地納入醫保。

  此外,韓國政府還決定對護理費、選擇性醫療費(特診費)、高級病室住院費進行進一步改善。

  韓國保健福祉部保健醫療政策室長金剛立表示,韓國未納入醫保范圍的自費項目比重高,國民醫療費用負擔高于發達國家的水準。他強調,不同于以往加強醫保水準政策,政府旨在通過新政策從根本上完成“哥白尼式轉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77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