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2017-08-10 15:0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10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10日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75%不變。

  新西蘭儲備銀行行長格雷姆·惠勒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新西蘭今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速低于預期,延續了去年末經濟增長放緩態勢。但他認為,新西蘭人口增長迅速,加上計劃中財政開支的刺激作用,經濟增長狀況有望得到改善。

  今年第二季度,新西蘭通脹率有所下降,但仍處于央行目標區間內。惠勒表示,長期來看,新西蘭通脹率有望穩定在2%的目標區間中間值。

  惠勒還表示,新西蘭將在今後相當長時期內保持寬鬆貨幣政策,但考慮到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存在,相關政策可能會做出調整。

  近年來,新西蘭基準利率變動頻繁。2014年新西蘭央行4次上調基準利率,2015年又4次下調基準利率。2016年11月,新西蘭央行把基準利率降至歷史最低的1.7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