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澳自貿協定成效昭示農業合作大有可為
2017-08-10 15:0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10日電(記者徐海靜 趙博)中澳自貿協定2015年底生效後,澳大利亞農産品和食品對華出口快速增長。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公使銜商務參贊黃任剛近日在參加澳大利亞優質食品論壇時表示,中澳農業合作潛力巨大,大有可為。

  黃任剛回顧了近年來中澳兩國在農業方面的合作,特別是澳大利亞農産品、食品、保健品等對華出口的迅猛增長態勢。他舉例説,2016年,澳大利亞對華出口增長最快領域之一是保健品,葡萄酒對華出口也比上年增長44%。此外,乳制品、水果、海鮮、牛羊肉等開始大量出口中國。對小麥、大麥、羊毛等傳統初級産品而言,中國一直是其重要的出口市場。

  他同時注意到,中國對澳大利亞農業投資也在加速,幾個農業投資項目在2016年得到了澳大利亞外資審查委員會的審核通過。

  黃任剛指出,2015年底中澳自貿協定生效至今,已經歷三輪降稅,澳産品出口到中國市場競爭優勢更加凸顯,相信中澳間農業合作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城市和資訊數字化助理部長安格斯·泰勒在論壇上表示,澳大利亞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出産高品質的農産品。澳重視通過電子標簽等科技手段,加強食品産品的可追溯性,更好地提升食品的安全性,吸引更多中國消費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6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