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銀報告揭示德國經濟隱憂
2017-08-10 10:18: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8月9日電(記者沈忠浩)德意志銀行(德銀)9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強勁的周期性復蘇掩蓋了德國經濟增長基礎被逐漸削弱的事實,預計到2025年,德國經濟增速將降至0.75%,不及2016年增速的一半。

  報告指出,德國未來經濟表現將取決于三大因素,即勞動力、資本和技術專長。其中,老齡化和人口萎縮使德國勞動力供給面臨嚴峻挑戰。同時,資本存量增長緩慢,投資活動表現溫和,科技生産力因素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下滑。

  德銀認為,提高勞動參與率,加強教育和培訓,更好地支援技術專業化,應作為未來德國政府刺激經濟增長的優先政策。

  報告還指出,社會福利支出已佔德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9.3%,佔德國財政總支出的43%。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如何確保福利體係的可持續性是未來德國政府面臨的一大挑戰。

  目前,德國公共財政狀況良好,2016年財政盈余約佔GDP的0.8%。德銀認為,到2020年底,德國公共債務率有望降至歐盟規定的60%以下。不過,利率上升和老齡化將在中期對德國公共財政造成一定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