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島核污染汽車部分流入二手車市場
2017-08-09 21:22: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9日電(記者華義)東京電力公司日前宣布,2011年福島核事故後,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約有460輛員工私家車未接受輻射檢測流出,其中約190輛後被檢測出核污染超出日本國家標準,其中一部分流入了二手車市場。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9日報道,2011年“3·11大地震”及核事故後,自3月23日起東京電力公司才對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員工車輛等進行檢測,而這段時間很多員工私家車都是未經檢測離開了核電站。

  由于購買這些二手車的人有遭到核輻射的危險,日本經濟産業省于2012年2月要求東京電力公司對這些車輛的去向進行追蹤調查。東京電力公司調查後確認有約460輛私家車未經檢測離開核電站,其中約有190輛車核輻射超標,有的放射性物質超標近10倍。

  這些車輛有一些進入二手車市場,東京電力公司已將大部分核污染超標車輛進行了回收保管,但是仍有兩輛汽車下落不明。迄今尚未有相關的核輻射受害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5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