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希望明年初前結束北美自貿協定重談進程
2017-08-08 10:54: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8月7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經濟部長伊爾德方索·瓜哈爾多7日表示,墨西哥希望明年年初前結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談判進程,但不會“為追求速度而忽視實質內容”。

  瓜哈爾多當天同參議員召開工作會議時表示,墨西哥和美國明年將分別面臨總統選舉和國會中期選舉,談判應“及時達成對成員國有利的協議”。他表示,北美自貿協定重談目標明確,談判過程將保持透明,從而讓市場清楚地掌握談判的前進方向。

  瓜哈爾多還表示,墨西哥對談判過程存在一些擔憂,包括産業貿易保護措施等內容。他説,採取包括重新引進關稅政策等在內的貿易保護措施,就像“打開潘多拉魔盒”,不僅將影響墨西哥出口商,也將損害美國出口商利益,最終破壞貿易開放進程。

  他表示,墨西哥正在尋求同巴西、阿根廷等南美洲國家的農業供應商合作,進而強化墨西哥的談判立場。

  根據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國達成的協議,首輪談判將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此前發布的談判目標報告,減少美國對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貿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重談北美自貿協定的優先目標。

  特朗普曾多次批評北美自貿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就業崗位流失,甚至威脅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在今年4月與加拿大、墨西哥領導人通話後,特朗普同意當前不會終止北美自貿協定,而是尋求重新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曬“秋”
    曬“秋”
    濟南潮汐車道“拉鏈車”上路
    濟南潮汐車道“拉鏈車”上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4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