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停靠斯裏蘭卡
2017-08-06 20:0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6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駛進斯裏蘭卡科倫坡港時,直升機組飛行員在甲板列隊站坡。新華社發(江山攝)

  8月6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駛進斯裏蘭卡科倫坡港時,醫護人員在甲板列隊站坡。新華社發(江山攝)

  新華社科倫坡8月6日電(記者 朱瑞卿 唐璐)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6日抵達斯裏蘭卡科倫坡港,進行為期4天的技術停靠,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停靠斯裏蘭卡。

  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正在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緩緩停靠在科倫坡港碼頭。斯海軍西部軍區副司令尤特帕拉準將,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易先良、國防武官許建偉大校,斯海軍官兵,中方使館工作人員及中資機構、留學生、華僑華人代表等300余人在碼頭迎接。

  此次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在歡迎儀式上説,隨著中斯軍事合作不斷加強,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今天首次停靠斯裏蘭卡。停靠期間,醫院船將向斯民眾開放,並提供醫療服務。

  尤特帕拉説,很高興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此次停靠斯裏蘭卡,停靠期間斯軍方醫護人員將登船與中方人員交流,斯方期待未來與中方進一步加強軍事交流合作。

  易先良説,中國軍隊是維護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希望此次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停靠斯裏蘭卡將進一步促進中斯軍事合作。

  此次是和平方舟第六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科倫坡港是和平方舟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抵達的第一個港口,隨後和平方舟還將訪問吉布地的吉布地港、塞拉利昂弗裏敦港、加彭奧文多港、剛果(布)黑角港等港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