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活動日”亮相阿斯塔納世博會
2017-08-04 12:0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8月3日電(記者周良)阿斯塔納世博會中國館3日舉辦以“能動八閩、綠色福建”為主題的“福建活動日”,獨具特色的地方戲劇表演展現了福建的古老神韻,商貿洽談活動則為福建與哈薩克斯坦企業深化合作搭建新平臺。

  當天,福建代表團和哈薩克斯坦、英國、阿聯酋、新加坡、以色列等10多個國家館的代表,以及哈薩克斯坦工商界代表出席了活動日開幕式。

  開幕式上,來自福建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孔春霞、俞新、黃文勇等展示了柘榮剪紙、脫胎漆器髹飾、建窯建盞制作等非遺技藝,引得觀眾嘖嘖稱讚。

  此外,來自泉州市高甲戲傳承中心、漳州市徐竹初木偶藝術館的藝術家們為觀眾表演了高甲戲《公子遊》以及漳州布袋木偶戲《雷萬春打虎》和《大名府》。精巧的道具、逼真的人物和精湛的技巧,演繹出福建傳統戲劇的千年雅韻。

  在“福建活動日”的經貿、文化、旅遊推介會上,福建省相關部門負責人就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舉措,福建經貿、文化、旅遊的發展成就以及國際合作政策進行了推介。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福建與哈薩克斯坦企業專場對接會上,近30家福建企業與近40家哈薩克斯坦企業代表進行了對接,為中哈企業進一步加強務實高效的合作與交流搭建新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中國非遺文化走進柬埔寨國防部
    “傳承與創新——中國非遺展”7月31日在柬埔寨國防部舉行,讓柬埔寨官兵近距離感受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博大精深。
    2017-07-31 20:32: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43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