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擬脫歐後擴大在亞太角色 必要時部署軍隊
2017-07-28 09:14: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英國外交部長約翰遜説,英國計劃在脫離歐洲聯盟後,擴大在亞洲扮演的角色,包括必要時在亞洲部署軍隊。

  據報道,約翰遜在澳大利亞報章《澳大利亞人》本月27日刊登的專訪中説:“亞洲是個蓬勃增長的地區,也是個充斥著緊張的地區。人們希望一個維護基于規則的國際體係的國家能參與(亞洲事務),並準備在該地區駐軍,而我們正準備這麼做。””

  約翰遜近日抵達悉尼進行訪問。他説:“我此行的其中一個目的是要傳達一個資訊,即我們將對亞太地區、對澳洲履行更多義務。我到每個地方去都發現,人們希望英國參與更多,而不是更少。”

  屬“脫歐派”的約翰遜説,脫歐給了英國一個“重新思考”的機會,讓英國在與歐洲夥伴維持緊密關係的同時,重新審視其在國際舞臺上所能扮演的角色。

  他告訴媒體:“你們去年也看到,我們向韓國和日本派遣了颱風戰機部隊。……我們新建成的兩艘龐大航空母艦首先要做的事之一,就是到這個地區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據悉,英國正在積極爭取為澳洲建造其中的九艘護衛艦,西班牙與意大利也希望獲得這份利潤可觀的訂單。

  據澳洲媒體報道,英澳外長與防長會談談到英國脫歐後與澳洲的自由貿易安排。約翰遜強調,英國提高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參與,與英澳的雙邊經濟協定是相輔相成的。

  他説:“法倫提議我們增加國防預算,這將允許英國擴大在本區域的參與。英國與歐盟關係的變化,也讓我們能夠與澳洲達成大規模的自貿協議。這兩件事是密切相連的。”

  他表示:“我們相信,通過確保基于規則的國際體係,維持本區域安全與穩定,才能實現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5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