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中國節”將于10月在日本舉辦
2017-07-27 20:4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27日電(記者王可佳)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2017年中國節”活動將于10月份在日本舉辦。中國駐日本大使館27日舉行相關活動新聞發布會,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日友好團體及華僑華人代表、兩國相關企業、媒體人士等近200人到場。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2017年中國節”執行委員會主辦,中日兩國的相關機構、組織協辦。活動形式類似于中國廟會,旨在加深中日兩國民間交流和相互理解,將為日本民眾介紹具有中國特色的美食、特産、文化、相關資訊及娛樂體驗。

  程永華擔任該活動執行委員會委員長。他説,當前中日關係總體處于改善進程,兩國關係呈現向好氣氛。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和安倍首相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兩國領導人一致表示要把握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重要機遇推動兩國關係改善發展。在這樣一個重要時間節點,舉辦“2017年中國節”具有特殊意義,相信可以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帶頭作用,進一步提升兩國各界改善中日關係的熱情。

  程永華還表示,國之交在于民相親,希望可以將“中國節”辦成中日民眾交流一大品牌項目,為增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同時為在新形勢下推動中日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作出貢獻。

  福田康夫擔任該活動執行委員會最高顧問。他説,日中兩國友好至關重要,甚至關係到整個亞洲的繁榮和穩定,兩國都肩負著重要的責任。中國在這20年來取得了飛速的發展,希望這次活動能夠給日本民眾提供一個進一步了解中國現狀的機會。

  據悉,“2017年中國節”將于10月21日和22日在東京舉辦。預計將有約100家企業、團體參展,吸引約10萬人到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