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上聯合-2017”軍演:中俄艦艇編隊組織副炮對海射擊
2017-07-25 21:5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艦7月25日電(沙洋波 安曉萌)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聯合軍事演習的雙方艦艇編隊25日在波羅的海某海域組織副炮對海射擊課目演練,這也是本次聯演的首個海上演練課目。

  當天上午,中俄海軍艦艇混編成兩個戰術群,合肥艦在俄海軍“勇敢”號護衛艦引領下排成單縱隊航行,一路向北航渡,準備對海上浮體靶進行射擊。

  合肥艦上的電臺傳來群指揮所命令,官兵快速加強海空觀察,副炮係統進行射擊前最後準備。

  這次演練使用的靶標是俄海軍布設的浮體靶,副炮射擊指揮員張雲朋説:“這種靶體積小,重量輕,易受風流影響,在海上漂流速度快,而且不停翻轉,不容易被瞄準,這需要操作手時刻緊盯靶標,一刻不停地重新鎖定目標,爭取取得好成績。”

  説話間,合肥艦上警報聲驟然響起。

  “副炮注意,打擊目標浮體靶”……隨著副炮射擊指揮員張雲朋下達命令,副炮立即開火。只見合肥艦的多管火炮高速轉動,炮口噴出巨大的火球,大量炮彈瞬間射出炮膛,彈著點密集覆蓋靶標水域。

  俄海軍“勇敢號”護衛艦作為第1戰術群指揮艦隨後也進行了副炮射擊演練。中國海軍運城艦所在第2戰術群也進行了副炮射擊演練。

  合肥艦艦長表示,這次副炮射擊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雙方協同密切,指揮流程順暢。

  首個海上課目演練結束後,中俄海軍聯演編隊向下一個課目演練預定海域加速航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