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多地爆發大規模反以色列遊行
2017-07-22 13:2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7月21日電(記者林曉蔚)當地時間21日,約旦多個城市爆發大規模反以色列遊行,數萬民眾涌上街頭,抗議以色列近期對耶路撒冷老城穆斯林“尊貴禁地”(以色列稱為聖殿山)採取的行動,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此類行徑。

  在首都安曼市中心的侯賽因清真寺,萬余民眾要求以色列對所有巴勒斯坦人毫無保留地開放阿克薩清真寺,同時撤除在清真寺外放置的安檢設備。

  在鄰近安曼的扎爾卡和北部城市伊爾比德,大量約旦民眾走上街頭遊行抗議,來自約旦數個黨派的代表也在其中。

  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近日表示,以色列應立即停止任何試圖改變“尊貴禁地”歷史地位和現狀的行為,這是恢復該地區平靜態勢的關鍵所在。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尊貴禁地”外區域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事發後,以色列一度封鎖位于“尊貴禁地”的阿克薩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禮拜。隨後,以色列在通往“尊貴禁地”的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並在該區域加裝攝像頭。21日,以色列拒絕拆除金屬探測門,並對前往阿克薩清真寺禮拜的巴勒斯坦人年齡設限。穆斯林群體對此不滿,巴以衝突近一周內持續不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穆斯林“尊貴禁地”,以色列稱之為聖殿山,是伊斯蘭教和猶太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奪得耶路撒冷老城的實際控制權,但根據約旦和以色列簽署的和平條約,約旦擁有對這一聖地的管轄權,當地治安權則由以色列警方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成都二環高架穿“綠衣”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重慶60米深地鐵站成“網紅”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江西永修:再現水上公路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我國最高速懸挂式單軌列車下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6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