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一招聘網站公開招聘副市長 模特和藝人也來應聘
2017-07-18 13:49:02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讀賣新聞》7月17日報道,日本大阪府四條畷市(人口5.6萬人)近日通過招聘網站公開招聘一名副市長,吸引了日本國內外共1700人應聘。

  這則招聘啟事由日本全國現任最年輕市長東修平(28歲)提議,公開招聘經驗豐富的優秀人才。由于沒有使用在政府官網進行招聘的一般方式,受到大眾關注。

  1月的選舉後四條畷市副市長辭職,首次當選市長的東修平決定,通過運營招聘網站的“En·Japan(東京)”來招聘副市長。年薪為14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84.42萬元),申請時間是從6月16日至7月12日截止。

  東修平表示,“希望發揮女性視角在行政工作中的作用”,即錄用女性副市長。但招聘並沒有限定只有女性可以報名,該市政府稱,1700名(20-70歲)應聘者中。男性佔8成,女性佔2成。應聘者來自各行各業,既有國家公務員、地方議員、公司職員、媒體工作者、大學生,還有模特和搞笑藝人,甚至還有外國人。(實習編譯:趙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動物園為大熊貓送冰塊消暑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短跑名將張培萌與殲-10賽百米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氣溫超40℃ 大漠深處有戰鷹出沒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上海:高溫持續 噴霧降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8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