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架構師》啟播禮 劉嘉玲“跨界”任藝術總監

2017年07月18日 07:48:55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7月17日,由中央電視臺主辦,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和觀正影視聯合出品的首檔大型探索互動演講節目《未來架構師》啟播禮在京舉行。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齊竹泉、節目制片人楊曉暉、節目藝術總監劉嘉玲、觀正影視創始人曹志雄,攜手節目主題曲演唱者戴荃等到場。從某大型科學競技類節目嘉賓華麗轉身為《未來架構師》的藝術總監,劉嘉玲在科技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談及對于未來科技對生活的改變,劉嘉玲最期待的是:“我期待觀眾們能從節目中感悟到科技的力量,對我而言我希望科技能改變現在的交通擁堵問題”。近日,劉嘉玲親赴侄子的英國畢業禮成為公眾熱議,對侄子的未來會作如何架構?劉嘉玲笑稱:“我期望他能成長為偉大的建築師”。

    發布會現場,隨著節目首支概念版宣傳片曝光,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歷史係教授、歷史學家尤瓦爾·赫拉利,神經專家魯白,哈佛大學終身教授、國際知名數學家丘成桐,清華大學心理學教授彭凱平等演講片段也揭開了神秘面紗。現場,制片人楊曉暉對《未來架構師》承載的核心理念與傳達的社會價值作出了清晰的解讀:“我們就是要做這樣一檔節目,它不僅有‘意思’還能有‘意義’,沒有復雜的規則和邏輯,以精彩的演講和豐富的視覺展示表達極致的思想,分享智慧。”據悉,該節目將于7月23日起每周日19:30在CCTV-2播出。

    制片人楊曉暉解析《未來架構師》:流量不靠人氣明星 靠內容

    作為一檔演講類節目,相比于其他制作團隊在嘉賓咖位上費盡心思,《未來架構師》則是以“內容為王”。節目旨在通過嘉賓對近未來的暢想,塑造出立體、可感的內容,並通過情感的紐帶聯繫不同時空的生命。據悉,節目中核心“內容”是嘉賓的演講,每期設置不同的主題,每位嘉賓都將帶來關于未來的資訊。在來到《未來架構師》之前,每位嘉賓都有自己的社會角色,可能是科技類企業家、亦或是科學學者,而《未來架構師》要呈現出的是他們的“社會責任”,他們需要用故事性的表達讓觀眾沉浸在他們思想中的同時,關照自己的內心與生活。比如,著名企業家吳軍在《未來架構師》中給觀眾講解數學之美,那種緊張、興奮與對未來暢想的復雜情感是他最真實的內心寫照。節目中另一個亮點是“未來觀察團”,節目嘉賓演講的內容與未來觀察團成員的思想進行碰撞,進而升華成更高級、更體係化的關于探索未來世界的科技知識,觀眾也在觀點碰撞中感受到知識背後那顆跳動的心臟。節目中的第三個亮點“內容”是千千萬萬電視機前的觀眾,每一段演講內容、每一個主題,都是以引共鳴的未來觀點為切入點,讓演講嘉賓、文字內容和觀眾通過節目連接在一起。

    劉嘉玲“跨界”上癮擔任藝術總監:科技類節目更要注重藝術表現力

    早在《長大成人》中,劉嘉玲就開始轉戰幕後,當起了節目監制,而此番在《未來架構師》這檔節目中,劉嘉玲再一次“跨界”,擔任藝術總監。據悉,在節目籌備的一年半期間,她凡事都要親力親為。發布會現場觀正影視創始人曹志雄也説道:嘉玲姐作為我創業初期的“慫恿者”和“鼓舞者”,也作為這個節目的藝術總監,她始終堅持作品品質“我們做任何東西都要對得起自己的手藝,我們幹什麼就得像什麼,我們幹什麼就得做好什麼”

    劉嘉玲在發布會上動情地説:“當接受到這個“使命”時,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雖然舞臺藝術雖然僅僅是節目制作中的一小部分。但其實也比單純做藝人要辛苦,真正要做好做精,花心思的程度還是超出了我的預估。我雖然作為藝術總監,但卻真的希望這檔節目是一檔真正有營養,能夠寓教于樂的節目。”

    央視繼文化綜藝後發力科技類節目 引領探索未知世界新風潮

    從今年上半年的《中國詩詞大會》到《朗讀者》,國內綜藝市場早已不是卡司、遊戲和娛樂類綜藝的天下了。越來越多的科技、公益、文化類的原創綜藝節目出現,並受到觀眾的廣泛關注和認可。近幾年,央視一直在電視節目創作上尋找符合自己定位的“爆款”、“現象級”,而文化類節目相繼火爆,更是讓央視贏得了收視和口碑雙豐收。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僅在文化類綜藝節目領域斬獲佳績,從去年的《加油向未來》開始,央視又開拓了一片科技科普類綜藝節目的紅海,廣大觀眾也從中汲取了科學的給養。今年下半年,央視繼續深耕科技類電視節目,推出全新形態的《未來架構師》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在國家高度重視科技創新的前提下,在“科技+綜藝”逐漸成為電視節目發展新趨勢的今天,央視對科技類電視節目的集中發力將使其繼續保持行業引領者的地位。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133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