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民調顯示特朗普上臺後美國全球形象急劇惡化
2017-07-13 07:48:2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新華社發

  英媒稱,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特朗普上臺後,美國的全球形象急劇惡化,絕大多數外國人不信任他的領導能力。

  據路透社6月27日報道,在特朗普擔任總統5個月之後,這項在37個國家展開的調查發現,美國在世界其他國家的好感度從奧巴馬結束8年任期時的64%急劇下降到了49%。

  報道稱,在美國的某些最親密的鄰國,跌幅要大得多,其中包括美國的鄰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還有德國和西班牙等歐洲夥伴國。

  如今只有30%的墨西哥人表示對美國有好感,而奧巴馬任期結束時的數字是66%。在加拿大和德國,好感度降低了22%,分別跌至43%和35%。

  報道稱,在許多歐洲國家,對美國的好感度已經降到了小布希的總統任期結束時的水準。他在2003年出兵伊拉克的行動極其不得人心。

  皮尤中心的報告説:“對美國的好感度下降是個普遍現象。在拉美、北美、歐洲、亞洲和非洲的許多國家,對美國抱有好感的公眾比例急劇減少。”

  報道稱,這項調查是今年2月16日到5月8日展開的,以40447名受訪者的答復作為基礎。調查發現,不信任特朗普本人的情況更為嚴重,只有2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相信他會以正確的方式處理國際事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4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