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2017-07-13 07:36: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巴西聯邦法官塞爾吉奧·莫羅2017年7月12日宣布,前總統盧拉因貪腐和洗錢,一審被判處9年6個月有期徒刑。這是盧拉在巴西聖保羅出席活動時的資料照片(2015年7月24日攝)。 新華社發

(國際)(2)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這是盧拉在巴西聖保羅出席會議時的資料照片(2017年5月5日攝)。 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國際)(3)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這是盧拉(左)在巴西聖保羅出席活動時的資料照片(2017年3月24日攝)。 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新華社巴西利亞7月12日電(記者張啟暢 王正潤)巴西聯邦法官塞爾吉奧·莫羅12日宣布,前總統盧拉因貪腐和洗錢,一審被判處9年6個月有期徒刑。

  據巴西《環球報》報道,莫羅在當天宣判之後表示,對盧拉的刑罰不會馬上執行,盧拉仍有上訴的權利。

  莫羅作為巴西石油公司(簡稱巴油)腐敗案的一審法官,于2016年9月宣布接受檢察院對盧拉犯有貪腐和洗錢罪的指控。盧拉因此正式成為巴油腐敗案嫌疑人,巴西司法機關也開始對他展開調查。

  盧拉被指控與巴西奧亞斯建築公司關係密切。此前,奧亞斯建築公司已被控向政府官員和巴油高管行賄,以獲得高額建築合同,而該公司位于聖保羅州海濱城市瓜魯雅的一棟高檔住宅被懷疑是盧拉的財産,盧拉對這一住宅進行過大規模翻新。

  此外,根據檢方的指控,盧拉在擔任總統期間,利用職權讓保羅·科斯塔等人繼續留在巴油高管的職位上,以使奧亞斯建築公司能更方便獲得項目。

  盧拉的律師團隊此前表示,他們將對任何盧拉有罪的判罰提起上訴。

  盧拉2003年1月就任巴西總統,2007年1月獲得連任,2011年1月卸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巴西民眾示威焚燒路障 抗議總統提議勞動法和養老金法改革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0日,巴西聖保羅,“無家可歸工人運動”的成員高喊口號,放火焚燒路障,抗議總統特梅爾提議勞動法和養老金法改革。(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0日,巴西聖保羅,“無家可歸工人運動”的成員高喊口號,放火焚燒路障,抗議總統特梅爾提議勞動法和養老金法改革。
    2017-07-12 14:27:37
  • 巴西橙汁年出口量降至25年來最低
    據巴西全國酸性果汁出口商協會10日公布的數字,受産量下降影響,2016-2017年度(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巴西出口橙汁約89萬噸,比上一年度減少17%,為最近25年來最低水準。
    2017-07-11 14:08:40
  • 巴西6月美元凈流出量達43億美元
    巴西6月份美元凈流出量達43億美元,逆轉此前連續3個月美元凈流入的態勢。
    2017-07-10 14:39: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0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