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反對黨要求修改選舉方案
2017-07-13 14:58: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7月12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主要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民革運)12日在首都哈拉雷組織民眾遊行,抗議選舉委員會制定不利于該黨的選舉方案,要求修改該方案。

  遊行發生在哈拉雷市中心民革運總部附近。目擊者説,部分民眾在道路中間點燃報紙和紙箱以示抗議。不久,警方噴射催淚瓦斯和水槍將遊行人群驅散。當天,遊行地附近多數公司和商戶閉門謝客。

  津巴布韋定于明年舉行總統選舉。據選舉委員會近日公布的選舉方案,全國設有約9600個投票站,其中約1100個投票站位于哈拉雷和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這一方案招致民革運的極大不滿。

  民革運是津巴布韋最大反對黨,支援者集中于哈拉雷和布拉瓦約等地。民革運發言人説,本次大選在這兩大城市設立的投票站數量遠少于上屆大選,或導致部分選民不便投票,進而令結果受到影響。

  另外,根據選舉方案,選民登記時除需提供身份證明外還需提供居住證明。民革運發言人稱,不少在城市裏租房的選民無法獲得居住證明,這將導致他們失去投票資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