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要求與韓國討論修改自貿協定
2017-07-13 14:18: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2日發表聲明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當天正式通知韓國政府,要求召開一次特別會議來討論修改美韓自貿協定。

  萊特希澤當天在寫給韓國政府的信中説,根據美韓自貿協定相關條款,他要求下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一次特別會議來討論協定落實情況,包括可能對協定進行修正和修改。他表示,這次會議和接下來的談判將會為評估美韓自貿協定落實情況的相關進展、解決美國對韓出口市場準入和雙邊貿易不平衡等問題提供重要機遇。

  萊特希澤表示,減少貿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政府對美韓之間的顯著貿易不平衡感到擔憂。

  美韓自貿協定2012年生效。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數據,從2011年至2016年,美國對韓貨物貿易逆差從132億美元增至276億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後表示,奧巴馬政府簽署的美韓自貿協定並不是“劃算的交易”,美韓目前正就建立公平和互惠的貿易關係進行合作,並將採取更多措施放寬彼此商品進入對方市場的限制。

  但據韓國媒體報道,韓方否認兩國領導人在會談中就重新開展自貿談判達成一致。韓國媒體認為,這顯露了兩國在“重談自貿協定方面的裂痕”,不過,重談協定以及韓方作出利益妥協或將無法避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