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指責歐盟索要“脫歐”費用過高
2017-07-12 01:02: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11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11日在議會下院回答議員提問時説,歐盟向英國索要的“脫歐”費用過高,是在“敲詐”,英國無法接受。

  這是英國官方在“脫歐”談判開始後首次在“分手費”問題上強硬表態。但約翰遜並未透露歐盟索要的“分手費”數額。

  約翰遜還説,英國政府尚未就“英歐之間無法達成任何‘脫歐’協議”這種情況準備其他方案。這意味著即使無法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英國仍將退出歐洲共同市場,實現“硬脫歐”。

  上個月,英國與歐盟啟動“脫歐”談判。在“脫歐”帳單問題上,不少歐洲媒體測算英國應向歐盟支付的帳單金額約為600億歐元,有的測算甚至高達1000億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數據顯示“脫歐”公投後英國對外資吸引力不減
    英國在2016至2017財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吸引超過2200個外國直接投資項目,顯示“脫歐”公投後英國對外資吸引力並無明顯減弱。
    2017-07-06 21:06:27
  • 歐盟呼吁英國政府提供更加明確“脫歐”方案
    (記者 沈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歐盟夏季峰會上提出的“脫歐”方案明顯低于歐盟的心理預期,歐盟委員會“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26日表示,希望唐寧街提供更為明確、大膽的“脫歐”方案。
    2017-06-27 07:27: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