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卿將與沙特等4國外長討論卡塔爾斷交危機
2017-07-11 23:16: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11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外交部11日發表聲明稱,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四國外長將于12日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沙特城市吉達會談,討論卡塔爾斷交危機和反恐等議題。

  聲明説,會談將就打擊恐怖主義、協調處理對卡塔爾關係兩個問題展開討論。

  蒂勒森10日起開始訪問中東多國,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10日當天,他在科威特會見了科威特外交大臣謝赫薩巴赫·哈立德·薩巴赫和英國國家安全顧問馬克·塞德威爾。三方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呼吁海灣國家“盡快控制危機,對話解決問題”。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

  本月5日,四國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稱,針對四國13點要求,卡塔爾做出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對此,卡塔爾外交部表示遺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