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政府宣布MH17空難責任人將在荷蘭法庭受審
2017-07-05 21:1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7月5日電(記者劉芳)荷蘭政府5日宣布,負責調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難刑事責任的五國同意,MH17空難責任人將在荷蘭法庭受審。

  荷蘭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説:“選擇荷蘭司法體係是通向MH17空難責任人受審的重要一步。”聲明指出,調查仍在進行,以便確認何人應對空難事件負責。荷蘭公共檢察官辦公室將在適當的時間,就案件審理做出適當的決定。

  2014年7月17日,MH17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196名荷蘭人。烏克蘭政府軍和烏東部民間武裝相互指責是對方擊落了客機。荷蘭、馬來西亞、烏克蘭、比利時、澳大利亞五國組成國際調查團,負責調查客機被擊落的刑事責任。

  2015年7月,國際調查團請求聯合國安理會設立專門的國際法庭,以審判空難事件相關責任人,該決議草案被俄羅斯否決。俄羅斯稱,設立所謂國際法庭並非想調查事實真相,而是為了政治目的。國際調查團隨後表示,將在五國中的一國就此案設立法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7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