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澳居民肥胖主因是攝入過多垃圾食品
2017-07-05 21:09: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5日電(徐姝彥)澳大利亞喬治全球健康研究院日前公布研究報告指出,澳大利亞居民肥胖的主要原因是攝入過多垃圾食品。

  據澳大利亞《時代報》5日報道,該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顯示,澳大利亞人正在食用越來越多的高脂肪、高糖、高鹽食物。研究人員分析對比了1995年和2012年兩次全澳營養狀況調查結果,發現當地大量常見的垃圾食品熱量出現上升。

  最新統計數據表明,澳大利亞成年人肥胖率為63%,兒童肥胖率為25%。對此,該研究院華人研究員鄭淼冰博士表示,考慮到垃圾食品佔據了澳大利亞人每日食物攝入量的約三分之一,這一研究數據令人擔憂,“過去20年,我們發現那些沒有營養的食品佔比越來越大,在這些垃圾食品的影響下,澳居民越來越肥胖。”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澳大利亞心臟基金會發言人貝絲·默滕斯説,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食物和肥胖之間的重要聯繫,“我們希望居民能意識到食物對健康的影響,在選擇食品時慎重考慮。我們還要和食品行業合作,減少這些垃圾食品的佔比,增加健康食品的比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7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