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政府機構和企業電腦遭遇大范圍駭客攻擊
2017-06-28 00:14: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6月27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部分政府機構及多家重要企業的電腦27日遭遇大范圍駭客攻擊,多地出現互聯網中斷和電腦故障。烏國家安全部門和警方已採取措施並展開調查。

  烏克蘭副總理羅森科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部分政府機構電腦和網絡因受到駭客攻擊,不能正常工作。他説,專家初步調查表明,一種極嚴重的病毒感染了電腦硬碟,導致電腦和網絡癱瘓。

  烏克蘭多家國有和私人銀行當天也遭駭客攻擊,無法正常營業,被迫提前關門;基輔國際機場、烏國家能源公司、烏郵政公司等大型企業以及部分媒體和行動電話運營商的電腦當天也未能幸免。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和個人宣稱制造了此次針對烏克蘭的駭客攻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烏克蘭將出臺“頓巴斯重新一體化”法案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第一副議長格拉先科19日表示,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將在近期出臺“頓巴斯重新一體化”法案,並可能在今年7月議會休會前一周提交議會審議。
    2017-06-20 11:18:02
  • 烏克蘭逮捕一名參與謀殺俄前議員的嫌疑人
    烏克蘭總檢察院16日通過其網站發布公報説,烏國家安全局和首都基輔市檢察院當天採取聯合行動,逮捕一名涉嫌參與在基輔市中心槍殺俄羅斯前議員沃羅年科夫的嫌疑人。
    2017-06-17 10:27: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湖南張家界:救援演練保安全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