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大火已有58人“推定死亡” 民眾舉行抗議示威
2017-06-18 10:13:4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英國警方17日宣布,在倫敦公寓大樓火災中“推定死亡”的人數增至58人,同時表示這一數字仍有可能增加。與此同時,英國民眾舉行抗議示威,要求政府盡快查明火災真相。

  倫敦警察局局長昆迪稱,目前至少有58人下落不明並被推定為死亡,其中包含此前已被確認死亡的30人。他還説,目前對火災現場的搜尋工作仍在繼續,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當天,倫敦消防局局長丹尼 科頓説:“我們一直竭力確定大樓失火當晚,到底有多少人裏頭,到此刻,我們還不知道他們是否安好。”

  這棟建于1974年的公寓大樓,事發後被揭發沒有裝置噴水器或火警警報器,引起民眾質疑是否是因為當局的疏失才造成傷亡慘重。民眾也不滿事隔多日後,當局依然無法提供失蹤人數等具體資訊。

  數百名示威者在倫敦肯辛頓和切爾西市政廳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政府盡快查明火災真相。

  抗議人群也聚集在英首相特蕾莎·梅看望幸存者的大廳外。在唐寧街外也有抗議發生。特雷莎·梅曾到火災現場,卻只是同消防局長和救援人員對話,並未探視災民,結果被批不體恤災民。

  被問及公眾的指責時,梅為政府的應對辯護。她説:“我現在的注意力絕對集中在為受影響的人提供幫助。”特雷莎·梅宣布將發出500萬英鎊的衣物、食物和緊急救援資金。她説:“政府與受難者同在。每位受影響的人都需要援助。這也是我想要極力提供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5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