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德國勞動力需求兩極分化加劇
2017-06-18 12:50: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17日電(彭睿婕)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日前發布的《2017就業展望》研究報告顯示,德國等發達國家技術工人崗位急劇減少,勞動力需求兩極分化加劇。

  報告説,1995年至2015年期間,德國等發達國家的勞動力市場結構發生了顯著改變,對中等技能水準的技術類人才需求大幅減少,而低技能和高資歷人才的就業機會增多。

  報告顯示,這段時間內,德國勞動力市場對低技能和高資歷工作崗位的需求分別增加3.4%和4.7%,而與此同時,對中等技能工作崗位的需求減少8.1%。

  報告認為,造成這一趨勢的主要原因是不少發達國家進行的“去工業化”進程,即制造業在國民經濟中所佔比例下降,服務業比重越來越大。其次,技術的進步導致制造業就業結構發生明顯變化,需要高資歷的工作崗位增加。但對服務業而言,新技術不會對其就業結構造成較大影響。

  報告指出,隨著技術和數字化發展,大量工作崗位將消失。經合組織呼吁發達國家政府在教育培訓等領域加大投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16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