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最高法院開始審理中央政府“禁牛令”是否合法
2017-06-15 20:29: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6月15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最高法院15日啟動法律程式,開始審理印度中央政府最近發布的一項“禁牛令”是否合法。由兩名法官組成的審判庭當天向莫迪領導的中央政府發出傳票,要求其在兩周內就此作出答復。

  印度環境和森林部5月25日頒布一項全國“禁牛令”,以“保護動物免受虐待”和管制有關行業為由,嚴禁人們在市場上買賣用于宰殺的牛和駱駝。這一禁令在全國引起爭議,並遭到一些地方政府的反對。

  來自海德拉巴地區的律師法西姆·庫雷希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認為中央政府的這一禁令讓以此謀生者的生計陷入困難,因而是“歧視性的”和“違反憲法的”。

  印度大多數人信奉印度教,視牛為聖物,很多地方禁止宰殺牛,也不得吃牛肉。近年來,因吃牛肉或被懷疑走私牛而遭到“護牛激進分子”攻擊甚至被濫用私刑的情況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上海地鐵全面升級立體安防體係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