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呼吁烏克蘭東部停火以恢復供水
2017-06-15 10:1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4日電(記者 倪紅梅)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14日發表聲明,對烏克蘭東部地區幾十萬人因抽水站被炸導致缺乏飲用水表示關切,敦促烏東部衝突各方立即停火,以保證供水及時恢復。

  奧布賴恩説,烏克蘭東部南頓巴斯供水管線一抽水站本月11日被炸以來,頓涅茨克州“接觸線”兩側約40萬人一直無安全飲用水可用,其他70萬人的用水問題也懸于一線。衝突各方應立即停火,確保修復工作和人道主義救援工作能夠進行。

  奧布賴恩説,供水停止可能引發傳染病及其他衛生隱患,救援組織正努力盡可能向受影響民眾供水。衝突各方有義務尊重民事設施,在衝突地區蓄意破壞供水顯然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5月底發布報告説,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以來,已有至少2000名平民在衝突中死亡,此外,衝突地區民居、醫院、學校、水電基礎設施等也遭受嚴重損壞,加劇了人道主義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4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