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制裁俄羅斯法案
2017-06-15 10:08: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4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會參議院14日高票通過一項對俄羅斯施加制裁的法案,以回應俄方涉嫌幹預去年美國總統選舉等行為。

  根據法案,美國將對一大批俄方人員實施制裁。這些人員的行為涉及侵犯人權、涉嫌腐敗、向敘利亞政府提供武器、幫助俄羅斯政府實施網絡攻擊,以及與俄情報或防衛部門有生意往來等。法案還將對俄羅斯礦産、金屬、運輸和鐵路等行業實施制裁。

  法案規定,當美國總統試圖放松或終止對俄羅斯已有制裁措施時,國會可據法案啟動審議程式。

  美國國會參議院將該法案以修正案形式附加于一項針對伊朗的制裁法案,以期獲得白宮方面更大支援。涉伊法案將于本周晚些時候在參議院進行表決,若獲通過,將交由眾議院審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當天在眾議院出席聽證會時説,他認同國會議員表達出的“俄羅斯必須為干涉美國總統選舉負責”這一態度,但是促請國會在制定法案時考慮給予總統一定程度的“靈活性”,以“滿足不斷變化中的美俄外交關係的需要”。

  今年1月,美國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和國家安全局共同發布報告,指認俄羅斯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俄羅斯專家認為,美方調查缺乏真憑實據,結論牽強附會。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沒有半點興趣干涉美國內部事務,美方指責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並妖魔化俄羅斯,這正在阻礙兩國關係的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美國企業開發新智能係統憑手勢控制家具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一家企業推出了無需語音,只用手勢就能對智能家居産品進行遠端控制的産品。Hayo能通過近場視覺去感知空間,公司所採用的視覺能減少誤報率,只有當用戶和遠端控制器互動時,才會觸發遙控。
    2017-06-15 09:07:55
  • 美國舊金山一起槍擊事件致4人死亡
    美國聯合包裹運送服務公司(UPS)在舊金山的一處設施14日發生槍擊事件。警方説6人遭到槍擊,包括槍手在內的4人死亡。
    2017-06-15 07:53: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4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