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舉行會談
2017-06-13 16:46: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郝亞琳)外交部長王毅13日在北京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巴拿馬政府從國家長遠發展和人民根本利益出發,毅然作出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臺灣方面“斷交”、同中國建交的正確政治決定。中巴建交是雙方為謀求兩國人民的長久福祉,遵從兩國人民的普遍意願,共同邁出的歷史性一步。建交後,巴在政治上增加了一位值得信賴的朋友,經濟上增加了一個穩定持久的合作夥伴,國際關係中增加了一份相互支援的有力依靠。

  王毅強調,巴方承認和承諾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國建立外交關係的根本前提,也是兩國關係順利發展的政治基礎,相信巴方會不折不扣落實中巴建交聯合公報中作出的承諾。中方願同巴方全面加強各領域交流與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德聖馬洛表示,巴拿馬高度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同中國建交是基于巴拿馬的長遠和根本利益,順應兩國人民心願做出的戰略選擇和正確決定,開啟了兩國關係新篇章。巴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再同臺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巴方將同中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做相互信賴的夥伴,擴大在政治、經濟、海事、旅遊、投資、教育等各領域的合作,攜手促進發展中國家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3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