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納西族史詩《黑白戰爭》連環畫展”亮相國圖
2017-06-13 16:42: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記者周瑋)由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與中共麗江市委、麗江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納西族史詩《黑白戰爭》連環畫展”13日開幕。展覽展出“國家藝術基金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黑白戰爭》連環畫70幅。

  此連環畫根據納西族東巴經書的英雄史詩《董埃術埃》(又名黑白戰爭,已被評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改編創作而成,通過展現古代納西部落為爭奪日月星辰而展開的浩大而頻繁的戰爭場面,歌頌了格拉茨姆和董若瓦璐一對青年男女的生死戀情,反映了勤勞智慧的納西先民對黑暗、仇殺、戰爭的痛恨和反抗,以及對光明正義、自由和平的追求。作品以傳統連環畫的創作結合納西族東巴繪畫風格,畫面精美、氣勢恢宏、情節跌宕,呈現出非物質文化遺産及民間繪畫藝術的魅力。

  展覽還展出了國家圖書館館藏納西族東巴象形文字典籍,如納西族東巴經、彝文古籍《西南彝志》、納西族的藥典《玉龍本草》等。同時展出的還有反映納西族生産生活的實物、圖片等,便于觀眾在享受審美愉悅的同時全面了解納西族歷史文化。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6月1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3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