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律師否認科米國會作證的核心內容
2017-06-09 07:28: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馬克·卡索威茨8日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否認原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當天在國會作證的核心內容。他表示,特朗普總統從未要求科米停止調查任何人,也從未要求他表示忠誠。

  卡索威茨表示,特朗普總統從未指示和暗示科米停止調查任何人,包括原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也沒有説過“讓弗林的事情過去”這樣的話。卡索威茨稱,作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權要求所有政府官員表示忠誠,但他從未説過“我需要忠誠,我期待忠誠”這樣的話。

  卡索威茨強調,科米當天終于公開承認了一個他曾多次在私下裏向特朗普總統確認的事實,即特朗普總統本人並不在FBI的調查范圍之內。科米也確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俄羅斯的幹擾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産生了影響。此外,他還證實特朗普總統從未試圖妨礙涉俄調查。

  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8日上午舉行的聽證會上,科米表示,他曾有意把有關他與特朗普單獨接觸的備忘錄材料轉交給友人,並通過友人提供給媒體。他説,此舉意在吸引外界關注,並促使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此事。

  卡索威茨當天回應稱,科米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公開了他與特朗普總統的對話。這一做法表明,科米是一個泄密者。有關部門應該就這一做法是否需要被調查作出認定。

  卡索威茨表示,特朗普總統認為自己並無過錯,他希望能夠繼續推進自己的執政議程,處理國家事務,驅散公眾心中的烏雲。

  截至8日下午,特朗普尚未在社交媒體上對科米作證內容表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對媒體吹風時表示,特朗普當天上午會見了多位內閣成員,重點討論中東以及朝鮮半島局勢。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與其法律顧問團隊一同收看了聽證會的直播片段,隨後他前往華盛頓市內出席活動,並發表講話,但沒有提及科米作證一事。(記者 刁海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88021